最新消息
NEWS

202312-27

影一(8458)董事會通過多項製作投資案,明年營運大展拳腳

影一製作所今天(27日)召開董事會,會中討論明年營運方向以外並一口氣通過多項新電影以及電視影集的製作案與投資案。除了原本已經投資的角頭影集以外,今天董事會也通過投資新的「角頭系列電影」,並計劃投資籌辦「角頭演唱會」,持續延伸角頭系列相關產品。另外會中也通過投資恐怖驚悚電影《符仔仙》,預計明年開拍。而在新的影集投資製作方面,影一通過投資《你好,我是接體員》及《離婚的話,會死的》等兩部影集,其中《你好,我是接體員》由暢銷書改編已經在近期殺青,預計明年可以上國際平台;《離婚的話,會死的》是由酷斯本開發,以《黑喵知情》入圍金鐘獎的陳保中執導的奇幻愛情喜劇影集,也計畫於明年開拍。

影一在引進新的經營團隊重新改組後,於今年度投入《角頭》影集、《乩身》影集、《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電影等作品,其中除《角頭》影集與國際串流平台積極接洽,並預計在明年上映外;其他作品如《乩身》影集已由國際串流平台Netflix已高價購買,《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電影也在台灣開出7000萬票房,為今年台灣電影票房第三名。隨著所投資之影視作品持續回收,影一考量整體市場環境及作品內容,於今年底前再次大手筆投入影視相關產品,期待在明年也有不錯之回收表現。

自今年下半年以來,政府及民間均大力支持文創產業之發展,希望台灣影視產品能走向國際。而影一製作所一路以來,深耕華語影視產業,也為台灣影視產業發展貢獻了不少心力,在整體影視產業因資訊科技發展,發生變革轉型之際,影一製作所也將持續追隨新科技之腳步,選擇符合市場消費者習性之產品,持續投入優質影視文創作品,並以此培養優質文創相關人才,協助一起將台灣作品走向國際,擴大影視生態圈。

影一投資的影集《你好,我是接體員》預計2024年登上國際串流平台。(草舍文化提供)

影一將投資新的「角頭系列電影」。(曼尼娛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Back List